會 訊

Newsletter

本刊圖文,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如希望定期收到免費紙本刊物,請加入會員

回顧
第 1~58 期會訊

季刊發行日3/10、6/10、9/10、12/10

第76期會訊

樸食小舖的經營,是人生中的意外,還是夢想的實現?經營三年多來,累積了許許多多的體會。走過成本與體力負荷的掙扎,是否更為篤定?給懷有開店夢想的朋友,一個最完整而中肯的感性分享。

下載次數:1555 次 / 檔案大小:3940.161 KB

下載季刊

第75期會訊

堪稱台灣最早的畜牧業,早期台灣社會並無產蛋雞的引進,所以蛋類營養全來自鴨蛋。老一輩的台灣人在鄉間,常可以看到一群又一群羽翼灰褐的產蛋鴨(褐色菜鴨),在剛收割後的稻田裡撿食掉下來的碎稻,養鴨人家因此省了飼料費用。

下載次數:1488 次 / 檔案大小:2355.301 KB

下載季刊

第74期會訊

近幾年全球又掀起另一場糧食生產風潮—可食地景(Edible landscape),即在生活場域中,用多元、可以食用的植物來取代原本的觀賞種植,達到綠化環境、節能減碳、教育及維持生物多樣性的目標,並且建立區域性的食物供給,在地生產,也可作為天災發生時的因應措施。

下載次數:1513 次 / 檔案大小:3244.828 KB

下載季刊

第73期會訊

現代人對於美食往往追求好吃且好看,但是越來越多美食出自廠房,而不是來自廚房,這種“好” 只不過是表相!為了便宜,為了方便,大部份人吃著工廠出來的食品和外食,但餐廳原食材、調味料就有問題,很多餐廳的食物更來自大型烹飪工廠~中央廚房,日子久了,我們的味蕾被假食物蒙蔽,漸漸忘記粗食的原來美味,事實上,最好的美食應該誕生在自己家的廚房!

下載次數:1561 次 / 檔案大小:8710.231 KB

下載季刊

第72期會訊

當「每日五蔬果, 健康不用愁。」的衛教口號深植人心之後,街頭林立的外食據點,就開始為廣大的外食族群設想到了因應的服務。

下載次數:1495 次 / 檔案大小:4800.658 KB

下載季刊

第71期會訊

早期農業社會「男耕女織」似乎是不變的定律。男人下田或上山、下海,始終居於主宰地位。婦女除要照顧全家大小生活起居,更要千方百計設法增加農家收入。

下載次數:1476 次 / 檔案大小:2527.839 KB

下載季刊

第70期會訊

健康吃熱呼呼的 - 近年來,人們對火鍋的喜愛愈來愈普遍,而台灣的火鍋料理也愈來愈多元,從麻辣鍋、韓式泡菜鍋、日式涮涮鍋、酸菜白肉鍋到各家特製的火鍋料理,不僅五花八門,應有盡有,更讓人百吃不厭。

下載次數:1432 次 / 檔案大小:4031.67 KB

下載季刊

第69期會訊

衛生與安全,是食品業界最基本的行規,也就是不能讓消費者吃了我們生產的農產品或是食品之後,生病中毒危害健康,這是很嚴重的事情,就如同老師如果誤人子弟,會下十八層地獄一樣,所以食品的安全至關重要。

下載次數:1490 次 / 檔案大小:4574.002 KB

下載季刊

第68期會訊

喝茶是中國人傳統的生活文化,來一壺熱騰騰的茶,享受茶葉優雅的香氣,飲用茶湯滋味的甘醇甜美,那是品味好茶、逍遙愜意的意境。熾熱的夏天,時下年輕朋友們都喜歡飲用冰涼的飲料;茶飲料、冷泡茶當然也是其中之一。

下載次數:1479 次 / 檔案大小:2267.565 KB

下載季刊

第67期會訊

春天裡的心思,想些甚麼呢? 春天, 又意涵著甚麼?這一連串的問號,真讓人發傻!真是的,春天不就是小時候練書法描紅時,手裏邊寫、口中邊唸著的“三人一日去春遊”嗎?這春天,擺明了就是要玩耍、出遊的好日子啊!

下載次數:1453 次 / 檔案大小:2210.554 KB

下載季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