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宗旨

「台北市瑠公農業產銷基金會」於民國75年7月1日由「台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捐資創立之專業性農業服務機構。秉持先賢郭錫瑠先生「愛農護農」、「造福鄉梓」及「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辦理或協助政府相關農業生產技術、農產品運銷、農產品農藥殘留檢驗、保護農業生態環境等業務,以「提高農民所得,確保農產品食用安全,增進全民福祉」為成立宗旨。

組織架構

本會為永久性財團法人機構,由董事十二人、常務董事三人及監察人三人組成董事會及監察人會,推選董事長一人對外代表本會,並由董事會聘執行長一人執行董事會決議及處理日常事務,及副執行長襄助執行長。業務分為四組一中心,即行政組、財務組、生產組、運銷組及農業檢驗中心。

服務項目

辦理或協助農業生產技術之研究與推展事業。

辦理或協助農業產銷之研究與推廣事業。

辦理或協助農業生態環境之保護工作。

辦理或協助前三項事業之科技研習與交流活動事業。

其它與本法人創立宗旨有關之贊助或獎勵事項。

辦理農產品多重農藥殘留檢驗、黃麴毒素檢驗、3-單氯丙二醇檢驗。

辦理農產品肥料成分分析及重金屬分析。

辦理農藥殘留檢驗技術訓練。

未來發展

農業的生產與銷售一直隨著時代、制度、科技的進步而不斷蛻變、發展。如同政治、經濟與社會的自由化與競爭導向,現階段農業發展也更應摒除短視近利,重視品質的提昇,而結合民間、政府與學術團體的力量,協助農民建立更優良的發展基礎,厚植競爭潛力, 才是我們愛農護農的康莊大道。

本會所有工作同仁均秉持熱誠、時效、堅定的服務理念,腳踏實地輔導農友成立自屬產銷系統,提升產品品質、經營品牌信譽,建立具公信力的農藥檢驗,與農友共同努力,而嬴得消費者的肯定。展望未來本會將擴大服務範圍,將【安心蔬果】產銷模式的優良成果分享給更多的農友;輔導農友建立「生產履歷」資料;推廣農產業成立【有機示範農場】;配合政府與民間擴大農藥檢測服務,期使農友安心耕耘,協助銷售系統,加強條碼核發,穩定農友收益;社會大眾安心食用高品質 、安全衛生的農產品,為台灣農業發展盡最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