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為配合農政單位農業施政方針,以健康、卓越、樂活、永續的全民農業政策之推行,落實農村再生計畫及建立富麗新農村等施政主張,多年來結合大台北地區農民以現代化經營觀念,除了將大台北地區農業打造成為高度競爭力之優質農業樂活農村社區外,並形塑新產品、新農民與新農村之農業形象。期能吸引市民大眾前來從事休閒遊憩活動,除了帶動地方繁榮外,更可以增加農產品的在地消費,提升農民收入。

陽明山陽明公園 北農仙人掌園

北農仙人掌園位於陽明山陽明公園內,為私人所有的仙人掌栽培場,溫室內栽培上萬盆的仙人掌與多肉植物,大大小小、顏色豐富、品種眾多,甚為壯觀。

園區所栽培的盆栽,除了假日送到建國花市販售外,園區也接受20人以上之團體預約參觀,並有仙人掌組合盆栽DIY、植物染的體驗活動,及幼兒的田園教學。

聯絡:

地址:112臺北市北投區湖山里湖山路2段40號
電話:02-2861-7759 / 0928-664070
聯絡人:蘇小姐
歡迎來電預約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經新北投捷運站接新民路左轉,經大同之家接東昇路到底,再接湖山路經陽明公園後門右邊第一下坡右轉可抵。

大眾運輸:搭捷運淡水線至北投站,轉搭大南小型9號公車,至大坑福德廟站下車,步行約10分鐘可達本園區。或搭乘260、紅5公車至陽明山總站下車,往花鐘方向,步行約20分鐘可達園區。

木柵貓空 觀鼎茶文化工坊

用茶搭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以茶會友」、「廣結善緣」,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彼此心意相通,藉由親自手作體驗,掬一把淡雅茶香,輕鬆瞭解茶的奧秘與樂趣,進而更親近茶、珍惜茶,略台灣茶文化的細膩之美。

採用「自園、自製、自販」的經營型態,一直以來從茶園管理,製茶工序,皆要求非常嚴謹,並持續不斷的研究改良,產製出最優質的台灣茶品。

經營特色:

結合茶工廠、休閒茶園,讓來訪遊客、朋友,除體驗採茶、製茶、品茶外,還能與老闆夫婦閒話家常,學習茶產業知識。

得獎事蹟:

榮獲臺北市木柵區農會105冬季優良鐵觀音茶比賽-頭等獎*2、貳等獎*3、參等獎*3及多項優良獎項。

體驗:

針對茶產業熱愛者,可預約製茶體驗相關活動。

聯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三段38巷16之5、6號(貓纜站出口第一家)
電話:02-29395359 / 02-86615678
負責人:張哲嘉先生

販賣:

鐵觀音茶、鐵觀音紅茶..等各種茶葉,鐵觀音茶霜淇淋、鐵觀音紅茶霜淇淋及各種茶點心。

木柵貓空 威叔茶莊

威叔茶莊原名「茗華園」,105年12月28日正式更名為「威叔茶莊」。其有機茶園座落於貓空纜車貓空站正前方山上,距離貓空站僅150公尺,步行3~4分鐘即可到達。因為位於道路上方,不但無車煙危害,更可俯瞰大台北盆地美景。更重要的,這是一座隨大自然運作的有機茶園!而其營運據點位於貓空草湳站附近,營運據點寬敞,四週種植了許多的桂花,一年四季皆呈現不同的風貌。

營運項目:

1. 茶知識介紹:茶怎麼來的?有關的記載,茶的分類辨識,認識鐵觀音,茶與生活、茶的多元利用..等。
2. 製茶DIY:選擇綠茶、紅茶或部分發酵茶進行製作,過程中有攪拌、殺菁、揉捻、布包團揉;可參觀茶葉的乾燥或焙火作業;製作完成的茶可以茶袋分裝帶回或委託我們烘乾再送去給學員。
3. [好鼻獅]連連看:依據學員對茶的認識,分級品飲4~5種不同的茶。
4. 導覽服務:貓空地區有機茶園的景觀、生態,在一年四季的循環中,時時呈現豐富面貌;導覽過程將介紹當地木炭窯、豬舍、樟樹步道、樟湖步道、茶山古道 等地景與人文,歡迎各界人士前來享受及體驗茶山文化。

聯絡: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巷三段34巷32之1號
電話:02-29398361
負責人:陳威志先生

販賣:

鐵觀音茶、鐵觀音紅茶、包種茶、白毫烏龍..等各種茶葉。

石碇 八卦茶園

位於石碇永安社區的八卦茶園原是因其園內所設立的涼亭形狀採八卦形而取其名為八卦茶園,本會為讓其更具名符其實,於是在觀景處設置了八卦茶園的圖騰景觀,提供了消費者親臨翡翠水庫上游,享受清幽景致的觀景樂趣。

主人莊清和先生,早期購地於此也只不過是想找一塊清靜的農地享受退休的悠閒生活,未料卻因一齣電視劇的外景拍攝,將此獨特的地理位置及坐擁潭腰清幽美景山色曝了光,加上網友們大力的推薦,讓莊老闆的園區在近幾年來成了一處暴紅觀光賞景的地方,不僅名列排行榜最優美景第二名,也為他多開闢了一筆觀光財源。

聯絡: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北宜路6段獅子頭巷16號
電話:02-26651912
聯絡人:莊清和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順著「北宜公路」往新店方向行駛至27公里處,由永安社區進去往前開約15鐘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捷運新店站轉搭乘「綠12」前往坪林於「永安社區站」下車步行約45分鐘即可抵達。

坪林 鄭東榮茶園休憩涼亭

位於新北市坪林區大林村魚逮魚堀10鄰9-4號茶園內,此處居高、環山面河,不僅可以俯瞰北勢溪水流河床景觀還可以享受茶園景致,是許多前往大林油杉步道的登山客返程時所必駐留賞景的休憩處。

聯絡: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大林村魚逮魚堀10鄰9-4號
電話:02-26656819
聯絡人:鄭東榮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經北宜公路至台九線40.5公里處,坪林區石石曹里的保安宮入口牌坊往下走。

坪林 鬍鬚茶園休憩涼亭

位於北宜公路34公里處新北市坪林區鬍鬚茶園內,涼亭設置於茶園中,景色清幽,不僅是身心放鬆、紓壓的好去處,也是來坪林茶山品茶、賞景最佳的地點。

鬍鬚茶園專賣自家種植的茶葉為主,其祖先從清朝末民初在文山坪林地區開始種茶,到目前園主王成意先生已是第五代茶農,自民國83年成立「鬍鬚茶園」品牌與製茶廠,開始正式營業銷售自行種植製造的優質茶葉,歷年來其茶葉也屢獲全國及新北市特等、頭等獎項。

聯絡: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粗窟18號
電話:02-26656392
聯絡人:王成意

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國道五號於「坪林交流道」下右轉「國中路」直行接「北宜公路」往新店方向行駛約7~10鐘即可抵達,(鬍鬚茶園)位於右側。1.由新店往北宜公路宜蘭方向行駛於34公里處即可抵達,(鬍鬚茶園)位於左側。

大眾運輸:捷運新店站轉搭乘「綠12」前往坪林於「粗窟坑站」下車即可抵達,(鬍鬚茶園)位於公車站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