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番茄 - 春霖山園

      樹蕃茄(學名:Solanum betaceum)為茄科茄屬下的一種小喬木或灌木,其果實可以食用(資料來源:維基百科)。樹番茄自南美洲安第斯高山於秘魯、智利、厄瓜多、哥倫比亞和玻利維亞的等地山區都可見到,現在當地果園仍有種植,並且是最受歡迎的植物之一,吃起來果肉肥厚,口感酸酸甜甜、香氣濃郁,帶有百香果、香瓜、芒果、奇異果等多層次的風味。

      而第二代園主:莊先生返鄉務農約2~3年的時間,在這之前父母親主要種植的作物為甜柿,由於山間獼猴為害嚴重及車埕地區夏秋偏屬於高溫,日夜溫差小,使甜柿果實營養生長旺盛,果粒也較小,果色呈淡黃色,無法轉紅,難以有好收成。當莊家父子苦思要如何解決時,在6~7年前,因緣際會地從清境的友人手上拿到兩棵樹番茄植株,而莊先生的母親原本想來種漂亮觀賞就好,可是竟然樹番茄生長得十分快速與旺盛,有別於其他果樹,其大概三個月的時間,就長成人1個大人的高度!在此莊先生便開始尋找相關的專業人員與資料,一一摸索其特性,更委託專業人員對樹番茄進行營養成分與元素分析,發覺樹番茄是極好的營養來源,所以也開始推廣樹番茄。

 
  
 
 

產銷班別:春霖山園

產品品種:樹番茄(英文名:Tree Tomato或Tamarillo)、目前園區栽培2個品種:黃金樹番茄、紅寶樹番茄

產    期: 全年

場長姓名:莊明諺

電話:0970-147-217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高山巷28-1號

FB春霖山園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