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霧 - 黑糖芭比(蓮霧)巨鑽果園

      蓮霧(Wax Apple或Bell-fruit)為桃金孃科(Myrtaceae)赤楠屬(Syzygium)的常綠小喬木,原產於馬來西亞及印尼地區,在17世紀由荷蘭人引進台灣栽種的水果,因為果實長得像鈴鐺,又有 bell-fruit的稱呼,後來經過改良成功培育多個屬於台灣的品種,以屏東縣、高雄市為主要的產地。

      而黑糖芭比果園位於高雄市六龜區,地處荖濃溪流域,土壤多為片岩及礫石沖積土壤;「黑糖芭比」號稱蓮霧界的LV,是由行政院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成功研發出的一款新興品種(台農3號),為改善南洋粉紅種及俗稱巴掌蓮霧的印尼大果種的缺點,由於能保有印尼大果種的大果型與南洋種黑鑽石的深邃的果色,因此果色紅潤、果型巨大、口感脆又多汁,甜度又高,曾在台北市的批發市場創一公斤1050元的天價,如同手工芭比娃娃的高價位,故命名為「黑糖芭比」。

      農場主人王恩華,是六龜地區最早開始栽種蓮霧的其中之一,種植蓮霧迄今已有三十多年的經驗值。在蓮霧的運輸上,王恩華靠著自己獨特的想法與技術將蓮霧的受損程度大大的降低,而在種植的技術上,也有自己獨特的方法,使用有機質肥料種出來的就是與眾不同,黑糖芭比的品質就是比一般市場上的優質。王恩華的蓮霧的種植面積有七甲地,栽培的品種有巨鑽及黑糖芭比;銷售通路有宅配、批發市場、行口商及外銷貿易商等等。

 


產品特色:

  1. 以「友善環境、友善農友、友善消費」三友的方式栽培管理自己的果園與產品,朝無毒有機的栽培管理方式,施用有機質肥料,讓植物及根部吸收營養,成功栽培甜美多汁的黑糖芭比。

  2. 網路平台銷售及參加展售會,皆獲不少消費者好評。

  3. 稀有果品,果型大可達300公克,品質優良,報章雜誌先後報導。


農場地址: 844高雄市六龜區中興里260號

聯絡人:王恩華  

連絡電話:0933-273-286

FB: 巨鑽果園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