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峰葡萄 - 松原農庄 (冠軍葡萄)

    「松原農庄」位於苗栗縣卓蘭鎮,主要生產葡萄與楊桃。第一代農場主人劉春有是卓蘭第一個引進巨峰葡萄的人、也是引領帶動當地觀光採果風潮的第一人。第二代劉坤松28年前接下父親的果園,一樣以慣行方式栽培,但發現兒子特別愛吃葡萄,為了家人健康,因此開始思索用藥的安全問題及轉型耕作方式;921地震後,思考大自然與人共生存的真義,因此開始改變耕作方式,才完全摒除化學資材。

    由於果園曾長久慣行農法,導致土壤酸化、地力衰竭,於是先採取粗纖維管理法,將牧草覆蓋在土地上,利用牧草的根系吸附土壤裡累積的重金屬,也於果園裡間隔性種植玉米,藉助玉米的根系改變土壤成份與結構,使土壤變得肥沃、土地恢復生機。果園栽培不使用化學肥料、農藥,採取草生栽培,再透過自製有機資材及液肥,利用優酪乳、黃豆、菌母提煉成胺基酸,噴灑葡萄葉面增加養分;並於幼果期時即套袋防止蟲害,也因套袋時間長,葡萄果粉自然多,農庄主人表示,果粉多是高品質及無污染的證據,因此厚厚的果粉已成為「松原」的正字標記。

     松原農庄的葡萄色澤深紫、果肉香Q、酸甜適中。一般葡萄的甜度約為16至18度,「松原」的葡萄可達18至20度;95年更以23度的超高標準獲得「台灣葡萄評鑑比賽」頭等獎,從此「冠軍葡萄」之名就不脛而走了。
 


1. 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產銷履歷驗證.

2.臺灣葡萄評鑑比賽頭等獎.

3. 全國三連霸冠軍葡萄.

4.報章雜誌及電子傳媒經常報導.

 


農場主人:劉坤松 先生

地址: 369苗栗縣卓蘭鎮內灣里19鄰東盛14-2號

電話: 0921-163-288

FB : 松原農庄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