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紅棗 - 吉祥有機農場(上校紅棗、吉祥農舍)

      "吉祥有機農場"位於苗栗縣公館鄉,場長黃炳華先生於2012年上校退伍後返鄉投入農業,選擇最有經濟價值作物紅棗來種植,至今已種植6年之久,同時創立「吉祥農舍」。棗園區面積約0.6公頃,種植1200棵棗樹,自創Y型鋼架直立式栽種紅棗,精準算出種植數據,提高單位面積產量(棗樹間隔兩米六、棚架高度兩米一、角度36度),一分地就可栽種近200棵紅棗。一般棗樹種5年才能大量生產,吉祥農舍種植3年卻可大量生產,場長表示,靠的就是數據分析。藉由架棚、拉線,讓紅棗枝條延伸至兩側之Y 字型做法,可提高產量,對耕作及管理來說都是很好的作業。

      園區採用草生栽培、人工機械除草,不噴灑化學農藥及肥料,自製辣椒水驅蟲,用非基改黃豆培植胺基酸自製液肥(一次培養10天就全園施放至棗樹下養樹)、製作生物碳改良土壤等有機栽培耕作方式,於2016年取得中興大學有機轉型期認證,至今已第3年,成為公館區有機(轉型期)紅棗產量最大的農場。

      為了讓製作紅棗乾的環境乾淨、衛生,斥資建置日曬屋(杜絕蚊蟲、灰塵、不怕風吹雨淋,又節能),屋內裝有排風機,溫度可控制在52-59度間,場長表示,於50幾度高溫日曬出的紅棗乾品質特優,常供不應求。

      場長表示,照顧棗園是心中秉持軍中大家長嚴謹、細心、耐心的管理方式,憑藉著努力和毅力耕種。依循無毒栽種,保證園區紅棗產品絕對無農藥殘留、安全、健康,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聯絡迪訂購資訊:

農場地址: 363苗栗縣公館鄉福星村11鄰福星6之1號

連絡電話: 0961-005-888

FB : 上校紅棗有機農場

 

產品特色:

園區通過有機認證,產品安全無虞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