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粉、蓮子、蓮藕...--荷豐小農田園


「荷豐小農田園」農場工作室位於台南後壁區,藕田(荷花田)則位近白河區,農場主人:楊家銘,原非農家子弟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自2012年回鄉一切從零開始學習栽培農作,幾年下來也經歷過許多次失敗的艱辛,幾乎很多常見的作物都種過,最後恍然憶起自己是白河人,白河最有名的物產就是蓮(荷)花,所以就專攻蓮(荷)花的栽培,目前栽培食用面積約2公頃。

而因近幾年來食安問題一直存在,另一方面也為了產品的品質,所以楊家銘便尋找志同道合的農民一同努力建立「藕達人」這個品牌,並透過友善環境的態度來耕作,以不添加任何東西百分之百原味的產品,同時設法改善傳統藕粉的加工方式,自國外購置機械導入機械化處理使品質提升並改善農村缺工問題,而且改善傳統的藕粉包裝,並以農藥零檢出為目標,讓產品與市場有所區隔,讓消費者能夠嚐到搞品質的蓮(荷)花產品的幸福古早味。

*  目前栽培的蓮(荷)花品種:

食用~

  菜藕:就是大家在菜市場看到的及小農在採收的「蓮藕」。

  粉藕:主要栽培在白河地區,專門加工製作藕粉用的品種,其藕細長纖維粗,一般少拿來烹煮。

  籽蓮:專門生產蓮子為主的品種。

* 目前季節產品:蓮藕粉、生鮮蓮子、生鮮蓮藕、燈籠果、彩色蕃茄

* 產品通路:宅配、電子商務平台(SuperBuy、台灣好農、南農電鋪、大買家量販店..)



~蓮子蓮藕小檔案~

蓮子蓮藕同根生,蓮在種植上區分為:

  籽蓮:專門生產蓮子為主,其的蓮藕較細長,一些品種甚至沒有藕,也有籽藕雙收品種。

  藕蓮:專門生產蓮藕的品種。

  花蓮:為觀賞用的品種,可在盆栽種植就能開花,台灣玩賞的花蓮品種不多,而在中國其觀賞用之花蓮則有非常多的品種。



產品特色:

1.以「友善環境」的方式栽培藕田,朝無毒有機的栽培管理方式,並堅持做到農藥零檢出的目標。

2.生產履歷認證TAP及吉園圃GAP認證

3.網路平台銷售獲不少消費者好評。


 

農場地址: 台南市後壁區本協32號

聯絡人:楊家銘、謝汶樺  

連絡電話:0911-179231、0921-714031

網誌 : 荷豐小農田園產品 、 FB :  荷豐小農田園 

 



(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