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 - 悠綠客農場

「悠綠客農場」位於高雄旗山區,目前農場由第三代莊承翰經營;農場早期由種植香蕉開始,直到香蕉產業為式微由第二代接手後才開始轉植「四季檸檬」,第三代莊承翰在2012年回鄉後接手檸檬農場的經營。

    目前國內黃檸檬皆是進口的農產品,園主莊承翰有鑑於此,便於國內檸檬市場嗅出一線生機,邊開始尋求各種管道學習黃檸檬的生產,由於綠檸檬如果在樹上「在欉熟成」黃檸檬的話,會因氣候潮濕影響而縮短商品銷售時間,經過專研及探索後,以採後低溫催熟的方式處理,成功在國內生產皮薄多汁、帶清新香氣的黃檸檬商品。

Eureka是全世界栽種最多的檸檬品種,在台灣稱「四季檸檬」,莊承翰便以此英文名翻譯為「悠綠客」的中文名來申請當作品牌成功銷售自家農場的綠檸檬及黃檸檬。目前「悠綠客農場」的檸檬可藉由Google上搜尋悠綠客檸檬:宅配、電子商務平台…等等獲得訂購資訊。

 

檸檬小檔案

  i.  Eureka是全世界栽種最多的檸檬品種,在台灣稱之「四季檸檬」。

 ii.  檸檬與萊姆的差異『檸檬和萊姆最大的差異在於是否有籽!有籽的就是檸檬、無籽的就是萊姆。

 

 iii.  從外表區分,檸檬毛細孔粗大、萊姆的表皮較光滑,檸檬的皮比較厚、萊姆則比較薄。

 

 iv.  香氣上,檸檬比較嗆鼻、萊姆比較柔和;萊姆又比檸檬來得多汁。



1.   果園以草生栽培的方式生產管理,施用有機質肥料,讓植物及根部吸收營養,栽培出甜美多汁的檸檬商品。

2.   在國內第一位以低溫催熟的方式,成功大量將「綠檸檬」熟成為更具特色香甜多汁的「黃檸檬」商品。

3.   生產履歷認證TAP及吉園圃GAP認證。

4.   堅持無農藥殘留,保障消費者食用安全。

5.   網路銷售及參加展售會,皆獲不少消費者好評。



農場地址: 高雄市旗山區大林街7號

聯絡人:莊承翰 

連絡電話:0972-701921

FB: Eureka悠綠客檸檬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