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峰葡萄 - 詠豐葡萄果園

「詠豐葡萄果園」位於彰化縣二林鎮,農場由譚國豐及謝舒詠賢伉儷共同經營,目前面積約2公頃。農場自2008年譚國豐夫妻倆返鄉接下父親種植釀酒葡萄的果園後,便開始轉型種植巨峰葡萄品種,剛開始時也是充滿挑戰,透過改良場專家輔導及葡萄訓練班的研習,再以手寫加強學習與記憶,詳細記錄每一個環節。噴藥、肥料使用、溫度、雨量多寡及濕度變化,以及在哪一個環節、哪一個溫度、做了什麼事情;而每年所面臨的溫度變化狀況及應變方式都不一樣,促使他持續上課學習與提問。後來因為氣候過於劇烈變化,讓他決定投入溫室葡萄栽培領域。

而農場裡仿古早的方式養了一些家禽例如雞、鴨、鵝專司除蟲、防治蝸牛及管理雜草,這些可說是非常稱職的小園丁,此外還豢養多隻兔子,讓課外教學的小朋友多增加一點樂趣。

「詠豐葡萄果園」重視葡萄品質也最喜歡與消費者分享挑選葡萄的口訣「三頭四度」。

銷售通路:有宅配、批發市場等等。

產品特色:

1.     重視葡萄「三頭四度」

l  三頭

                       i.   葩頭:一串好葡萄重量約300~500克,450克以上的葡萄就屬高品質的葡萄。

                     ii.  粒頭:高優質葡萄一顆果粒平均約10克,夏果可以到12克。

                   iii.   粉頭:葡萄上面分佈均勻的果粉就是高品質葡萄。

l  四度

                       i.   甜度:臺灣常見的品種巨峰葡萄,甜度約18-20度。

                     ii.   Q度:也稱硬度,較硬的葡萄果肉較Q彈。

                   iii.   色度:色澤呈紫黑色就是最佳的葡萄。

                   iv.   香度:高品質的葡萄會散發自然的果香。

2.     回歸自然的農法,以最自然的方式照顧葡萄;並以牛奶發酵液加以灌溉,讓葡萄的口感更為香甜。

3.     詠豐葡萄果園的葡萄在花生米大小的時候就馬上套袋,用以杜絕農藥污染和小鳥的侵襲。

4.     品質嚴格控管,葡萄熱銷「未開採就滿單」,網路平台銷售及參加展售會,皆獲不少消費者好評

    類:水果作物

農場名稱:詠豐葡萄果園

農場地址: 526彰化縣二林鎮西斗里八間路18036

聯絡人:譚國豐0933-651177、謝舒詠0933-652273  

產期: 06/10-07/1012/20-01/10

FB:  詠豐葡萄果園                Line 0933652273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