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甘藷 - 金山區農會

綠竹筍、地瓜、山藥為新北三寶,甘藷約在70年代初金山區農會開始引進大量推廣,栽培品種為台農66號,目前在金山區農會輔導之下約有近100公頃的栽培面積。

金山地區位居大屯山下有肥沃的火山灰質土壤,排水性佳,而鄰近海岸線有海吹襲,又有陽明山泉水的灌溉,所栽培的甘藷質地細膩鬆軟、富含微量元素、又加上日夜溫差大口感甜度高頗受消費者青睞,目前已成為金山地區特色物產之一,一年只有一個產季,每年在夏末秋初8~9月份採收,售價約每台斤30~40元左右。

紅心甘藷的栽培達人為郭錦松先生,郭先生又稱「MAZU伯ㄚ」約有30年紅心甘藷的栽培經驗,今年約栽培5分地,每分地約可有2000台斤的商品收成,採收期約落在每年8~9月份,MAZU伯ㄚ的紅心甘藷通路多以宅配訂購及在地銷售為主。

而金山地區農會表示約在每年的8份會舉辦「金山甘藷節」內容有採收體驗、控窯等活動來吸引消費者參與。

紅心甘藷在商品的部分有:1.鮮品-農會宅配訂購、農會共同運銷,
                                                   2.加工品-種類多種由農會宅配訂購。


農場名稱:MAZU伯ㄚ-紅心甘藷

農場地址: 新北市金山區環金路29723

栽培達人:郭金松

連絡電話:0933-930403

產期: 8~9月份

FB:Mazu伯ㄚㄟ紅心地瓜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產品特色:

1.       使用生物防治資材減少斜紋夜盜害蟲危害。

2.       以人工除草為主,維護生產環境栽培期幾乎不施農藥。

3.   栽培區居大屯山下有肥沃的火山灰質土壤,排水性佳且鄰近海岸線有海吹襲,引陽明山泉水的灌溉,所栽培的甘藷質地細膩鬆軟富含微量元素,又加上日夜溫差大口感甜度高頗受消費者青睞。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