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石芋頭 - 金山區農會


芋頭、甘藷、茭白筍為金山三寶,金善的芋頭目前主要栽培於淡金公路的跳石海岸線上方的梯田區,因此金身芋頭又稱「跳石芋頭」。

跳石芋頭的品種為檳榔心芋,跳石地區(金山區永興里)位居大屯山下擁有火成岩的風化土壤,而跳石地區又長年受海風吹拂,因此種出來的芋頭香味濃郁、口感鬆軟有Q度品質非常優良價格高於其他地區行情,所以一直是國內行情最高價的芋頭產地。

根據當地耆老的敘述,金山地區的跳石芋頭在日據時代便已經大量栽培了,而且也曾外銷至日本沖繩地區,連九份地區的芋圓業者也大多採用跳石芋頭做為原料。

芋頭的栽培達人為許春榮先生,許先生有50年跳石芋頭的栽培經驗,達人表示因緯度的關係,北部每年只有1次收成,有別於中南部的23次收成,目前每分地約有2000台斤的收成,採收期約落在每年9~10月中秋節前,而最好吃約每顆2台斤左右的跳石芋頭品質口感最佳,售價每台斤最高可達80~90元。


農場名稱:跳石芋頭農場

聯絡地址 232新北市金山區永興里1鄰 跳石13

栽培達人:許春榮

連絡電話&產品訂購:0932-926278

產期: 9月份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產品特色:

1.       栽培期不噴灑農藥,使用生物防治資材減少斜紋夜盜害蟲危害。

2.       不噴殺草劑以淹水的栽培方式降低芋田雜草危害。

3.       芋頭風味濃郁,產量不多炙手可熱,廣受消費市場好評

4.       使用生物防治資材減少斜紋夜盜害蟲危害。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