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菇 - 龍池洋菇場


龍池洋菇場農場位於雲林縣水林鄉,占地約0.3公頃左右。農場主人楊祥喻先生原從事種鵝繁殖場,後因國內原物料上漲不堪負荷而結束經營種鵝場。10年前至農業試驗所上課,對菇類產生興趣而開始學習栽培洋菇,前後花費3年時間將家裡的稻田改建成洋菇栽培場,開廠營運至今已是第7個年頭,農場目前有8間生產栽培庫房、3間發酵室,皆採用密閉環控無毒栽培、不噴灑農藥,原加入產銷履歷,現已成功轉為有機轉型期(由暐凱國際有限公司認證)

楊翔喻先生表示一般菇類大多以太空包栽培,而洋菇栽種的栽培則是利用稻桿發酵堆肥,要種出好的洋菇關鍵在堆肥發酵的技術。發酵第一步先將稻桿多次添加濕度後-放入隧道式的密閉發酵室-20天完成發酵 (溫度68~70),之後在發酵完成的堆肥上灑上菌種-移至走菌室培養菌絲13~14天,讓菌絲在堆肥上長滿後即可舖在菇床上,最後再覆蓋一層紅土(保濕作用)即可進入環控栽培庫房生長,從堆肥製作至入庫、開採洋菇,需耗2個月時間。

採用密閉式環控庫房栽培洋菇,且禁止非農場人員進入,讓栽培室不被外部雜菌汙染外全年皆可採收,冬天為洋菇的盛產期。目前有機通路有:里仁、棉花田、永豐餘、主婦聯盟、家樂福、全聯等。因目前為有機農法栽培,所以洋菇的次級品較慣行法多出甚多,此為農場所面臨的最大課題,目前農場除需積極拓展新運銷通路外,也期望產品能進入北部農會超市系統及學校營養午餐團膳業者等通路。


*****************************************************************

農場名稱洋菇-雲林龍池洋菇場

農場地址:652雲林縣水林鄉大山村6-50

連絡電話:0937-480128

Facebook龍池洋菇場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

產品特色:

1.       為目前國內唯一有機洋菇積專業栽培之農場。

2.       重視有機資材循環,讓有機稻田稻稈資源之再生利用。

3.       具產銷履歷栽培資料透明,維護消費者食用安全。

4.      密閉式環控栽培庫房,禁止非操作人員進入密閉洋菇栽培室,避免栽培室被外部雜菌汙染並增加採收率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