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百香果-南投鹿谷 日旺果園

巴西種百香果其實已引進台灣約有40年的歷史,由於找不到適宜的栽培方式,所以國內一直沒有大力推廣,而日旺農場陳萬成先生花了三年時間專研出香蜜百香果的栽培方法,目栽培面積達8分地左右。

香蜜百香果的果實比一般百香果巨大很多,其外觀大小很像酪梨及木瓜,未熟果外觀呈綠色,成熟果皮則呈淡橘色,熟成時果肉會散發淡淡的哈密瓜香味,且成熟果其果皮非常薄,吃法也跟傳統百香果吃法一樣不同,去皮後種籽和果肉可一起吃,吃起來酸酸甜甜,口感相當特別。

園主在海拔約400公尺的鹿谷栽培香蜜百香果,其植株對日照的多寡和農藥劑有著高敏感性,根據園主陳萬成的觀察,以露天全日照的生長最好,而且發現就算是下著豪大雨的天氣,對香蜜百香果也完全沒有影響,另外香蜜百香果對藥劑非常敏感,所以栽培期完全不能噴藥,只能人工除草。

香蜜百香果產期大約為8月至隔年2月,單顆果實約可達1公斤,單顆果實可裝1盒,每箱可裝5盒,目前售價1公斤約200元。

產品特色:

1.       為國內唯一大面積專業栽培之香蜜百香果的農場。

2.       農場具知名度,報章媒體相繼報導。

3.       重視果園整體生態環境及栽培,香蜜百香果植株對農藥有著高敏感性,栽培及除草完全不能使用農藥

名稱:香蜜百香果-南投鹿谷 日旺果園

農場地址:南投縣鹿谷鄉中正路二段196(鹿谷國小附近)

連絡電話:0910-074240

Facebook日旺果園 FB

產品訂購:電話訂購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