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檸檬-黑吉桑農場


「柚子檸檬-黑吉桑農場」位於台南市東山區,農場目前為第二代主人黃正容先生接手經營,栽培面積約達4公頃。黃正榮先生年輕時在外地工作,閒暇時就回家協助父親整理農場,之後在34歲時才正式接下管理整個農場的工作,剛回鄉接手農場時也是跟著長輩相同採用慣行農法來管理農場。但就在有一次幫朋友噴農藥的過程中不慎中毒,才讓他毅然決定不再使用農藥而開始學習有機農法來管理農場。

之後在偶然機會裡開啟了園主黃正容先生改良育種的構想,於是便開始長期鑽研品種改良,嘗試各種柑橘類相互嫁接時,將柚子樹作為砧木再嫁接上四季檸檬,成功栽種出台灣唯一的柚子檸檬。柚子檸檬的生長期較長,由每年11月催花到2月份開花,由開花再至結果還要再花費3~4個月時間才能採收,而除了春夏盛產期之外,秋天柚子檸檬也能稍微量產採收。

同時農場黃正容先生也協助有興趣栽培柚子檸檬的農民詢問,目前多達20多為農友接受黃正容先生的輔導,開始學習柚子檸檬栽培管理的方法。


產品特色:

1.       為目前國內唯一專業栽培柚子檸檬的農場。

2.       柚子檸檬具特殊的口感香味,報章媒體相繼報導。

3.       農場管理完全不噴農藥,為有機栽培管理的農場。

4.       柚子檸檬其果皮與一般檸檬的主要差異為:果皮較薄、果形較圓。


農場主人:黃正容先生

農場地址:台南市東山區東河里155-3

訂購電話:0968-295911 / 0981-971989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