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高雄2號-紫娘) - 鹽埔蔬菜產銷第2班

"鹽埔蔬菜產銷第2班" 該班成立於民國81年,成立至今已進有25年,主要栽培作物茄子,施以有機肥,提昇茄子產量及品質,所種出來的茄子也符合[黑]、[長]、[美]三標準條件,於93年獲茄子品質競賽冠軍,同年所種植之苦瓜也榮獲苦瓜評鑑第3名。

屏東屬亞熱帶氣候,終年高溫多濕,適合茄子生長,該品種"高雄2號-紫娘",更因耐熱性強,對土壤的適應力好,長出來的茄子果形長直,一般長達30公分,秋冬至早春可達到40公分以上。高雄2號-紫娘為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6年的品種,以屏東長茄自交系為母本,高雄1號為父本雜交,於90年5月正式命名推廣。

在班長張技生的帶領下,「鹽埔鄉蔬菜產銷第2班」採行共同運銷的模式運作,班員們每天採收挑選後送至集貨場,再批發到屏東九如傳統市場及台北蔬果市場,供應當日新鮮蔬菜所需,該班曾多次獲獎,包括於1997年獲得當台灣省優良產銷班,2003年、2004年獲得當地共同運銷成績第三名,2004年獲得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舉辦的茄子品質評鑑比賽冠軍,以及三度獲得苦瓜品質評鑑比賽第二名、一次第三名,成績相當不錯。

 栽培方式:從育苗灌溉種植皆以有機肥,氣候高溫適合鬼椒生長,露天栽培不需溫室,植株高大,樹高達2米以上

 栽培面積:約3分地

 產期:全年度,產量1000公斤

 種植期:適合秋作種植

 產期:11月至翌年4月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鹽埔蔬菜產銷第2班

 包裝規格:20公斤 / 箱

 銷售管道:台北1、2市及傳統市場

"南胭脂中麻糬,四季皆有茄可嘗"
南部-胭脂茄(種植地區:高雄、屏東)
中部-麻糬茄(種植地區:南投、彰化、雲林)
其中胭脂茄又以高雄2號-紫娘及屏東長茄產量較多,種植期8-9月、產期11-4月;麻糬茄種植期為1-2月,產期為3-9月,所以,坊間有"南胭脂中麻糬,四季皆有茄可嘗"一說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