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桃 - 莿桐鄉楊桃產銷第一班

雲林縣莿桐鄉種植楊桃已有50多年歷史,所產的楊桃品質居全國之冠,2度榮獲全國楊桃評鑑總冠軍,成為楊桃重鎮。

張文質先生目前擔任產銷班書記。本身果園以簡易網室栽培,採用全面套袋、施用有機質肥料來提昇楊桃品質;使用農藥均依安全用藥規定,通過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認證。對品質的堅持:果實尚未成熟絕不採收(因楊桃無後熟作用,一旦採下來,果實成熟度就不再改變),所產的楊桃皮薄多汁、果稜飽滿、成熟果皮呈橘紅色、風味佳、纖維細,甜度達10度以上,素有"楊桃達人"之稱。

 栽種資歷:40年

 樹齡:40年

 品種:馬來西亞8號品種 (此品種湯汁多、甜度高,較不適合外銷)

 經營規模:本身果園只剩10多棵楊桃樹,其餘改種國蘭

 輔導單位:莿桐鄉農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

 產期:10月至隔年2月

 銷售管道:自產自銷(專做公司行號送禮)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班長:張文質

 電話:05-5847879

 地址:647雲林縣莿桐鄉大美村63號

 得獎事蹟:

  1. 89年榮獲楊桃評鑑頭等獎。

  2. 榮獲莿桐鄉94年吉園圃飄香產業文化活動楊桃評鑑頭等獎、貳等獎

 備註:

  1. 莿桐楊桃1年2收,每年大約於農曆3月時開始整枝---4-5月開花期---開花後10-15天結果---5月底6月出疏果、套袋---從7月半即可開始陸續採收。

  2. 白露過後因日夜溫差大,有助於提升楊桃甜度,此時正是品嘗楊桃的最佳時機。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