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 -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橄欖產銷班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橄欖產銷班"於73年成立,也全台唯一的橄欖產銷班。種植約20000株,栽種的品種為原生種橄欖(中國橄欖),採收期為9月中旬至10月,每年平均產量20-30萬斤,以橄欖加工品為主,並成立台塑有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酚賜康、綠橄欖多酚精華油、橄欖茶等生技產品。

       班長余宗禧先生鑽研橄欖研究,從育苗、品種改良、推廣種植、產品加工行銷等,目前已將40-50萬株橄欖苗推廣至各地。多年的努力之下,77年榮獲第7屆十大傑出農村青年,86、88、97年榮獲多項全國優良食品金牌獎。

橄欖小檔案 :

橄欖屬常綠喬木,適合寶山地區山坡地粗曠式栽培,樹高可達十餘公尺。橄欖樹生命力強,病蟲害少,完全不噴灑農藥也能生長的很好。採自然生態栽培法,不噴灑農藥及施用化學肥料,是最具有保護水源及有機自然生態之經濟作物。橄欖品種多達150多種,大致分為橄欖、錫蘭橄欖、油橄欖三大品系,台灣栽種屬於原生種,而國外榨油屬於油橄欖。

 班長:余宗禧 先生

 電話:03-576-0296

 地址:308新竹縣寶山鄉油田村三峰路1段88號

   網誌 : 新竹縣寶山鄉農會橄欖產銷班   

   FB : 橄欖先生 MisterOlive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回優良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