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洋蔥 - 欣洋有機農場

       "欣洋有機農場"位於屏東南端的恆春鎮,熱帶季風氣候的屏東,全境皆在北回歸線以南,年平均氣溫約為二四點五度,夏季長達九個月,素有「熱帶之都」稱呼。屏東的夏天雖然特別長,但並不意味著高溫酷熱,憑著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與太平洋的圍繞,加上海洋性熱帶季風不停地吹拂,調節了令人灸悶的熱氣,最熱的七月平均氣溫反較台灣其它地區低。而"落山風"更是恆春半島上一種獨特的天氣現象,每年九月以後,東北季風增強,東北季風由東岸順山勢爬升,至山頂後直貫而下,形成強勁的落山風,威力之大,猶如颱風,這時洋蔥的栽培接近鱗莖的成長期,適逢落山風的吹拂,正好促成屏東洋蔥的美味的行成。

 種類:蔬菜

 產銷班別:欣洋有機農場

 產品品種:洋蔥

 產期:3 ~ 9月

 農場主人:尤憲德 先生

 電話:0988-797821 、08-889-1383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網紗里省北路374-1號

 認(驗)證單位:中華有機農業協會

 

(本會公益平台無經手產品訂購~消費者請自行洽詢)

 產品特色:

  1. 堅持全園無農藥栽培。

  2. 100年中華有機農業協會驗證通過。

  3. 恆春冬季屬乾燥多風的氣候環境,「落山風」的吹拂能吹壓洋蔥的葉片,使洋蔥自然倒伏,抑制蔥葉生長,養份回流到根部,球莖就會更緊實香甜。

  4. 農場除了主要種植洋蔥之外,亦有種植有機水稻、番茄、黑豆、玉米、蒜頭。

 產銷班經歷:

  1.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先生推薦。

  2. 時周文化出版的"風和日麗"一書推薦。

  3. 電視台專訪。

  4. 有機網路行銷知名度高。

  5. 報章雜誌專欄報導。

  6. 行政院農委會-安全農業入口網推薦

回優良農產品